close

非專業建築角度Diadog看到一篇「這是不是草莓」,就突然想寫這篇。

 

幾年前曾被同學介紹去打工,工作一段時間後與其他同齡者共處第一次意識到草莓世代嚇人的工作態度。以介紹我去的美女為例,上班時間摸魚不說,下班往往順手將公司檔案帶回家。由於工讀生們共用一台電腦共同製作流程,每個人均有自己的檔案夾,但為了方便正式職員工作,工讀生的檔案夾是無法上鎖。換句話說,只要知道是與誰製作同一個Project就可以偷對方的進度。最後美女事跡敗露,開開心心的離職(老闆受不了他的工作態度寧願多花錢叫她趕快走)。後困擾便是遭老闆的異樣眼光,諸如被懷疑掩護其他工讀生打混、與美女私下聯繫、夾帶公司檔案回家...等。花了好段時間才漂白這些嫌疑。

 

之後別人前來介紹工作都興致缺缺,寧願結實的投履歷叩門。同樣的,我不幫人家介紹工作,無論老闆發誓被介紹來的人不會影響我的評價,同學朋友以作品集擔保自身工作能力,拒絕就是拒絕,寧可短暫得罪人也不要搞的長期裡外不是人。

 

好友的女友曾前往我所在的地方應聘,老闆一聽對方說認識我就即刻雇用。對我來說與好友的女友共同工作簡直身處煉獄。平日眾人出門吃喝玩耍,有的就是開心。一到工作場合樣樣都講責任,神經繃的緊更遑論說笑了。同樣是教菜鳥,不認識的菜鳥凸槌可以罵,朋友的女友在擺爛我也只能傻笑。背地裡,朋友說老闆「摳」,老闆唸朋友「混」。兩相討厭,我說什麼也不是。

 

據我所知,草莓們多數擅長在職場上不告而別。

06年為例,我的工作夥伴平均工作4個月後人間蒸發,電話、Email、地址沒有一項有回覆。除非沒收到郵寄薪資才會再度出現伴著極荒唐的理由,然後消失。

 

「工作也許很爛,跟老闆提離職很難,但是突然失蹤真的是惡劣、不懂禮貌。」我記得這麼跟V抱怨的時候,V的朋友問「我每次也是這樣離職。那我也很沒禮貌囉?週遭的人趕緊打圓場。


我心理想的是「難道這不差勁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