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順,人在國外還會台灣的政治風暴掃到。個人現實生活中極低調,秉持政治、宗教、薪水三不談原則與人交往,除非熟稔友人或意外跑到這裡之閒人,不然根本不知道我的立場。

近來台灣風波連連(也不算近日,從敗選就一直是這副德行)讓平日愛看政論節目的迪婆婆超激動,連代波及向來漠不關心時事的迪普羅,因此一去上班迪普羅就開始跟我聊政治。基本上人家愛講什麼,只要不要太過分,哼哼哈哈我聽過就算,壞就壞在偏偏迪老大講得太超過。

聲明一下,雖然世界日報統戰意味濃厚,遵循聯合報案例使用標題殺人/誤導法,報導看不順眼者之內容讓我有讀起來會有明褒暗貶假歌誦實諷刺之感,同時提供讀者多元思考幻想模式(據高層、機要人士、匿名者…);政論節目跑條往往斷章取義配上驚嘆/疑問號。主持人、政客、媒體人更是肆無忌憚的編織各種無限可能性(假如、如果、很可能怎樣怎樣) 。儘管言語文字能極具侵略性的傳達意識形態,但是! 不經/無法證實的東西如同網路謠言一樣,都是廢。你愛相信、被誤導我只能說你文章閱讀不通(or記者作文能力有待加強?) ,聽力有問題老是忽略人家的但書,但麻煩不要拿那種垃圾來跟我溝通。


「台灣沒救了,居然總統貪污還不下台」

說真格,我只知道媒體老愛在陳先生姓名的前後左右放上「貪污腐敗」四字或者「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至今卻仍無法以實證公然發布總統貪污(拜託! 全世界的人才沒興趣知道一個要細看地圖才找的到的小島的總統) 。總統貪污還不下台這句話就激怒我拉

講兩句之後發現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硬要扯319是吧!) ,差點跟迪普羅吵起來,好在剛好有客人進來才停火。



硬要補充的迪婆婆簡介

迪普羅她婆婆。自我介紹時會說「來自台灣原籍北京的中國人」,生活上與台灣關係密切,小至資訊來源看電視媒體,大至參與活動健保看診、投票均與台灣同步。儘管在山姆大叔的保護下度過數十年,從未遺忘生為中國人的使命(台灣回到祖國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