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裡頭連加三次薪,我認為是工作努力的應得報酬。不知何故薪水袋沒有想像中沉,數字面額也沒預其中來的龐大。一直以為是工作時間縮減緣故。生活既然未到拮据地步,也就懶得詢問,不太在意。


此次調薪,友人們認為這是老闆施展挽留伎倆。

決定既下,也就沒什麼好廢話的空間。


發薪過後,老闆示意手工活不需專業,付高薪即不合理。工作計價比照專業/不需專業配給。kitty離職後落到我頭上的工作,全以她過去薪水配給。聞後,真相大白,一直以來原來不是薪水袋破了個洞。


我很願意體諒當老闆的難處,樂意爲好老闆效力。然而以年輕、有本錢、不急需用錢,甚至不在乎金錢不會注意到薪水袋縮水為壓榨理由,這是我無法諒解的。原本想對老闆說的這些道理,之後想想,一個人活到這個年紀仍然不懂,或者懂只是不想遵守,我也就沒有多嘴告知的必要。


現在只等著約定的時間一到立刻走人。曾提到找朋友幫忙的事也就做罷。

股掰 ~


(謎之音: 可惡,還有一個半月。)




《第二日補述》

中午與迪普羅外出吃拉麵,她請客,順到提及我的薪資。
承諾換算法不至於使我領的比以前少。也好,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