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迪普羅登廣告至今已過數週。目前狀況跟我預計的三天就找到新夥伴的目標天差地遠。我以為像我這麼平凡的普通設計科學生都能勝任的工作,應該大家都能做,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工作說難不難,基本中英文說寫 (所以登在中文報上)、設計排版跟不偷懶,這麼簡單的條件還找不到人! 煩死了。

應徵工作者的對答也讓人抓狂。


店員:「Hello!」
挑戰者一號:「Do u speak Mandarin or Cantonese?」<-- 就是不想說英文是吧!
挑戰者二號: 「喂! 說中文嗎?」<-- 已經在用中文



店員:「Please fax ur resume」
挑戰者一號:「for what?」 <-- 很有可能不懂resume是啥意思
挑戰者二號:「我可以給你看作品」<-- 堅持說中文



店員:「Which software u know?」
挑戰者一號:「a lot」 <-- 這是來亂的嗎?
挑戰者二號:「我全都會」<-- 這一定是大陸人*



扯半天結果都是一堆來鬧場的,煩!


*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件很奇怪的事。台灣跟香港人去應徵時幾乎沒人敢厚著臉皮說自己很厲害,無論肚裡有再多墨水都一樣。中國來的就不同,十個裡面有七個都會說 (老闆們稱做吹牛) 精通各式軟件,偏偏一問又說不出名堂來。這算文化差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