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離職這句話再繼續叫下去就快要滿一年了,到現在還走不了就一股腦火。去年回台灣前就跟迪普羅正式談過,她抱怨電器系統運轉向來都是我在打理,怎可以拍拍屁股隨便走人,要求起碼訓練完新人才能走。這一年內,平均一個新職員工作四個月後人間蒸發,其中還不包括迪普羅動軋一二個月的聘僱倦怠期。最初不想落個不負責臭名離職的我,到現在已經認真思考裝失蹤的把戲。 

這一年要說是煉獄似乎太過分,不過純粹以工作角度而言,它是。 

職員方面,迪普羅聘僱的職員泰半是我看不上眼的類型。 的確,不擅長作業軟件可以學,問題是究竟不擅長到什麼地步,會開關軟件不代表了解如何使用,會使用軟體者不見得知道如何運用。應徵時的作品集雖說能展現一個人在專業領域的能力,但不見得絕對正確,完美作品的後面究竟是指導老師修稿、借用同儕點子、團體作業或者個人獨立製作都大有關係。 

若專業上不行,為人上總該有點長處。迪普羅向來自傲識人眼光獨到,不過說真的,除了前任職員學長小T、我、正義大姐跟西米露外,我完全看不出來她所謂的好品格是怎麼一回事。員工誠實認真固然重要,但老闆能不能接受(誠實正直)又是另一回事,從被辭退的正義大姐跟西米露就可看出端倪。既然迪普羅堅信自己能光看人臉就看出應徵者是不是誠實認真工作能力強也只能隨便她,誰叫她是老闆。 

光是迪普羅萬中選出來的“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就已經讓我上班時為光擦這些小人的屁股忙的不可開交,還得忍受迪普羅/客人奇蒙子不佳時怒吼到瀕臨抓狂地步。 

客人分「澳客」跟「神經病」兩種 (心情不好不提正常人) 。 撇開澳客不提,「神經病」就是那種會故意給你錯誤資料然後來店裡興師問罪的客戶。周六上班,對內修改“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前五個工作天裡的無盡錯誤;對外面對普通客戶質疑我的專業 (對天發誓那是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搞的) 或忍受神經病/迪普羅的咆哮。

跟同事們相比我已經算忍術上等,處境艱難也能理智分析的類型。平日之所以忍受老闆在神經病面前發火純粹給老闆有台階下,讓神經病早點回家看醫生。

周六炮火隆隆轟炸離譜到一個地步,好言溝通不了的狀況下乾脆迪普羅罵一句、我回一句 (她認為是頂,員工應該要唯唯諾諾任老闆罵才對) 。迪普羅嫌我做事亂七八糟讓公司虧錢,懶得用情緒化字眼跟她吵,直接拿出證據證明稿件責任歸屬 (看! 我明明就有條不紊) 。 “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的檔案格式、排版方式與我作業模式天差地遠還想硬哉到我身上,去你的!    神經病客戶送來的原稿穩當當躺在檔案夾裡,連看都不看就想吼我,門都沒有。 

下班時拖我兩個小時,最後感嘆“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另謀高就,幹!他要走就隨便,我想走還要逼我教接給新人才走,不然就是不負責。迪普羅再繼續雇用這種“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就不要怪我不負責。 還有,既然說要交接,為何還故意把我跟“誠實認真兼工作能力強”的班排在不同天,擺明拖我時間。

說到底,迪普羅自己心情不好到底干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