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買到《斷捨離》改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一書,讀完給我極大衝擊。如何處理收到的禮物困擾我許久,閱讀其間適逢生日再度收到精心挑選並認為適合我的物品,然而絕大多數我並不喜歡甚至產生不了喜歡的感覺。過去我總認為會選對禮品的人必定是了解我的人,不意外禮物中僅不到十分之一符合我需求。

此書令我正視一件事,開心的使用心動物品的同時也是在塑造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聽起來很像專買名牌者會說的話(笑),但事實的確如此。

回想以前同住的朋友與我品味相似,共同之間的友人送禮我們收到的東西卻大相逕庭,她只會收到質感稍好的飾品,我則是五花八門的藝品從設計師玩具、風鈴、3C,質感落差懸殊。真要說生活上我們之間的不同大概只有她無時無刻都予人一致的形象,無論出外或在家都穿著喜歡的衣物使用喜歡的物品,即使在掃除烹飪還是穿著心愛的短裙。反觀我多數時間擔心弄髒總是穿著耐髒衣物,或者髒了也不怕的不愛衣服,僅有重要節慶才會把好東西從衣櫃裡挖出來,也難怪著正裝時常有人一臉很訝異。到現在才能理解別人的心裡,別人的驚嚇大概跟發現流浪漢也有正常人的一面沒有兩樣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