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寫迪普羅的故事,由於換過太多份工作,若是真想一個個寫出來網誌大概得閉關一陣子,所以今天就先來說說雨果(Hugo)的故事好了。

這裡的雨果不是什麼文學巨擘,而是普通的裝修工。

第一次碰見黑嘛嘛雨果先生是在公司遷店的時候,當時由於腳底抹油趕著見初中同學而無緣見識到他一流的整頓神功。搬店之初,我總是對搬遷抱持懷疑態度,因為小店雖小東西可是不少。儘管迪普羅總是信心滿滿的說「安拉!到時你就知道了」,但是她懶散的態度還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房東有要求搬遷時間限制)。由於本大爺沒能親眼看見搬遷過程,只好略述當天實況。據(凱莉小姐)說,當天只有雨果跟他朋友兩人將所有傢俱全部解體,然後裝箱送至新店(實在是很簡略的描述)。總而言之,前一天舊店仍堆滿貨品正常營業,第二天再見到時整間店已經空空如也。原先我視為不可能任務的厚實紙架、窗架、貨架、桌椅全被拆成零件移至新店。

搬店之後,迪普羅以為整頓新店將容易許多,便打算一切自行裝修(註一)。不過根據實況,新店整整收了一個月看起來仍似倉庫一般貨物亂堆、寸步難行。再次見到雨果,也就是昨天,我才第一次見識到巨人的威力(註二)。

雨果先生(一人)不但力大能搞定所有展架,還兼具美感。被丟在新店倉庫角落的木板經過他的大槌一敲,馬上整整齊齊釘在牆上。店中一些土氣的緞帶經過他精心擺設,看起來也賣相十足。原本雜亂無比的店面因為他的裝修整治,馬上晉級成高雅店舖。雜物有條理的一項項塞進架中。在此之前,我往往抓破腦皮也不知該如何進倉庫,因為滿地貨物讓我每次進去都像在走迷宮。現在,裡面空曠到兩人跳繩都綽綽有餘。更誇張的是,所有工作均在一個上午中完成(我都很想起立鼓掌)。倘若奧運裡有真實俄羅斯方塊的比賽項目,我想雨果先生一定備受評審青睞。


一: 雨果先生為迪普羅朋友,所有幫忙全為不支薪服務,因此迪老大不想麻煩對方太多。
二: 雨果先生身型巨大,嬌小的凱莉小姐在他旁邊就像幼稚園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